一只虎仙儿

真作假时假亦真 | web:@一只虎仙儿

《电露泡影》C04



04

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,夜空中零零星星点缀着几颗星子,光线微弱的很,不仔细看的话便是瞧不见的。

街上的霓虹灯在夜色中显得更加耀眼,衬得周围又热闹了几分。灯红酒绿,人声鼎沸。


C城是个临海城市,由于海产品丰富,大排档也跟着多了不少。

一到晚上,这些大排档便陆陆续续地支起摊位,年轻人们在这儿点上几瓶啤酒,几盘烤串,再来点海鲜,可以敲着桌子大声的放肆聊天。到了干杯的时候,玻璃杯碰撞在一起,清脆的声音好听得紧。


朴灿烈和边伯贤离开闹市区,来到了大海附近的一条街上,这里可以说是大排档一条街,又因为离海边很近,海产品比一般的大排档要丰盛许多,客人顺带着也多了不少。

有很多摊位都已经坐满了,两人继续向前走了一会儿,来到了一个比较偏僻的摊位。

服务生是个小伙子,热情地拿着单子跑来问要吃点什么。两个人要了一把串儿,又点了几只酱汁风味的扇贝,最后嘱咐服务生小哥拿上几听啤酒。

点的食物很快上齐,朴灿烈开了两罐啤酒,一罐推到边伯贤面前,一罐留给自己。

朴灿烈呷了一口啤酒,白色的酒沫萦绕在舌尖,冲得味蕾有些微苦。

“挺久没有这么放松了。”

边伯贤拿着烤串正准备下口,听见朴灿烈说话不禁抬头看去,“那以后有空常来呗,小爷我心情好的话可以奉陪啊。”

说罢,作势一般在朴灿烈面前挥了挥拳头。不料被朴灿烈抓住了想要作怪的手。

手突然受到限制,边伯贤有些反应不过来,忘记了挣扎,任由朴灿烈那么握着。

两人的目光不小心对上,气氛一时有点尴尬。

“咳咳……”朴灿烈率先反应过来,放开了手中握着的手,“德行,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还觉得是个挺安静挺清高的人呢。”

“哈哈哪能啊……”

“诶,对了。一直没机会问你,你是怎么知道有我这号人的?”朴灿烈问道。

边伯贤扯了扯嘴角笑道:“老早就听说楼上的人家有个了不起的儿子,品学兼优,长得不赖,别说楼下了,小区里谁不知道你?”

朴灿烈不置可否地挑了下眉,“哟,这么神啊,看来我是‘别人家的孩子‘啊,我还以为……”

“以为什么?”

“逗你玩的你还当真了。”

朴灿烈笑着伸手去揉边伯贤的头发,结果被毫不留情的扒拉到一边。边伯贤清了清嗓子,又开口道:“我以前住的城市也有海,不过那片海不像C城的那么温柔,天气不好的时候可暴烈了。小时候总喜欢去海边玩,那时候爸爸妈妈带着一起,不过后来没有机会了……就像你看到的那样。”

这回,朴灿烈只是认真地听着,没有接话。两人沉默了一阵,默默啃着面前的烤串,入喉的啤酒没有方才的温热,倒是有些冰凉。

有些东西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慢慢改变着,就像C城的海风,慢慢地靠近,隐秘又温柔。

待面前盘子全部空了的时候,朴灿烈听见了自己提议的声音。

“伯贤,我们去海边吧。”

海边的风有些潮湿,带着点咸咸的味道。岸边的沙子被海水一次又一次地淘洗,在夜色中像面光滑的镜子。

两人在沙滩上坐下,互相倚靠着对方。

边伯贤深深吸了口气,湿润的空气混杂着海的气息,让人有些鼻子发酸。

“大海的味道,真是久违了。”

“第一次来C城的海边,居然不是跟妹子一起。”

朴灿烈在在一旁摆弄着沙滩上的贝壳,听了这话有些想笑,这人真是什么时候都能开的出玩笑。

“帅哥陪着还不满意?”

“勉强凑合凑合。”

朴灿烈不打算跟他继续争论下去,又捻起一枚贝壳在手中摸索着,“C城的海挺好的,以后常来吧。”

“还是帅哥陪着吗?”边伯贤打趣道。

“如假包换的。”

两个人在海边走了一会,凉凉的海水让人格外的清醒。

边伯贤听到耳畔传来朴灿烈微弱的声音,那声音很小,小到让他觉得几乎是错觉。

“别那么坚强也可以的。”

边伯贤几乎自动脑补出了下一句“我会心疼的。”

要是朴灿烈真这么说了,边伯贤估计得拍死他,演琼瑶呢这是。

“行囊太重了那就分点给我吧。”

他听见朴灿烈这样说道。

-tbc-

评论

热度(7)